新北市議會第2屆第6次定期會
審   查  會  別 第3審查會 案      號 35
議   案  案  別 議員提案 類      別 工務
提案單位(人) 蘇有仁

連署人/附議人

蔡錦賢,金中玉,李婉鈺,游輝宂
來   文   字   號
提   案   日   期
案                 由
為紓解八德交流道往鶯歌區之車流量,建議於鶯歌區福德一路拓寬道路寬度,增闢車道或新闢其他適當道路,以紓解交通案。
說                 明
三鶯交流道與八德交流道是鶯歌的兩大交通樞紐,而三鶯交流道與三鶯大橋長期交通壅塞,近年來已陸續完成樹林交流道與三鶯二橋的通車使用,可望得到紓解;但是八德交流道目前車流量日益增加,造成車流壅塞,鶯歌區福德一路交通打結,而且日後鳳鳴地區將配合捷運三鶯線鳳鳴站施工,交通狀況更難以想像,因此有賴市府早日規劃因應,將鶯歌區福德一路拓寬道路寬度,增闢車道或新闢其他適當道路,俾紓解該處之交通流量。
辦                 法
如案由。
一   讀   決   議
審   查   意   見
大   會   決   議
二   讀   決   議
三   讀   決   議
市  府  回  覆
回覆日期 回覆內容 回覆狀態 回覆單位
1070307 本府於107年1月11日邀集相關單位辦理現勘討論,會勘結論由於福德一路已全寬開闢(包含兩側人行道及植栽)且福德一路主要壅塞原因係鶯桃路壅塞造成車流未能順暢,故本府交通局已調整路口時相方式改善,並於107年1月25日完成。另桃園市政府新建工程處表示桃園市政府已將福德一路177巷拓寬納入評估。 回覆已結案 工務局
1070103 本府養護工程處預計107年1月11日上午10時整於鶯歌區鶯桃路與福德一路口邀集相關單位辦理現勘討論。 回覆未結案 工務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