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議會第2屆第4次定期會
審   查  會  別 第4審查會 案      號 34
議   案  案  別 議員提案 類      別 觀光
提案單位(人) 林國春,王建章,劉哲彰

連署人/附議人

陳幸進,廖正良,白珮茹,周勝考,林金結,蔡淑君,洪佳君,黃永昌,鄭戴麗香,連斐璠
來   文   字   號
提   案   日   期 1051221
案                 由
行政院要推動同志到臺灣旅遊,請市府針對來臺觀光同志擬訂轄內各旅館因應對策,防止AIDS蔓延。
說                 明

一、交通部觀光局進行招標,邀請北美地區同志旅遊業者媒體赴臺熟悉旅遊機票採購,不少反對同婚人士批評,現在招不到陸客,觀光局竟去招北美同志來臺,難道真要臺灣成為同志旅遊天堂。

二、性解放文化高舉情慾大旗,鼓吹人們肯定各種多元性愛,這樣的性文化加速愛滋疫情的擴散。

辦                 法
如案由。
一   讀   決   議
審   查   意   見
大   會   決   議
二   讀   決   議
三   讀   決   議
市  府  回  覆
回覆日期 回覆內容 回覆狀態 回覆單位
1060118 一、每年度定期對於新北市旅宿業,辦理營業衛生管理教育訓練,提升衛生自主管理以確保消費大眾安全,並預防傳染病發生。 二、定期或不定期聯合稽查新北市旅宿業,同時進行營業衛生檢查,並於現場宣導業者依據人類免疫缺乏病毒傳染防治及感染者權益保障條例第10條規定:「旅館業及浴室業,其營業場所應提供保險套及水性潤滑劑」,以避免民眾經由不安全性行為而感染人類免疫缺乏病毒。 三、印製愛滋病防治相關海報及宣導單張供業者索取,以提升愛滋病防治知能。 回覆已結案 觀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