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議會第3屆第1次定期會
審   查  會  別 第6審查會 案      號 31
議   案  案  別 議員提案 類      別 衛生
提案單位(人) 何博文,廖宜琨,李坤城

連署人/附議人

來   文   字   號
提   案   日   期
案                 由
建請市府推動長照一條龍,讓市民對長照有需求時,可以第一時間得到協助。
說                 明

一、市府協助長期照護的機關眾多,宣傳不足,民眾有急需時,無法適時得到協助,建議市府建立長照一條龍的服務,避免民眾求助無門。

二、長期照護是重要市政議題,但是法令眾多,補助項目複雜,分不同主管機關主政,成立單一窗口將有效協助民眾了解相關法令,並於第一時間給予協助。

辦                 法
如案由。
一   讀   決   議
審   查   意   見
大   會   決   議
二   讀   決   議
三   讀   決   議
市  府  回  覆
回覆日期 回覆內容 回覆狀態 回覆單位
1080709 一、為因應及滿足本市市民對長期照顧服務需求,本府以全人照顧、在地老化及多元連續服務為長照服務原則,積極推動社區照護服務模式,強化長期照顧服務發展與普及,整合衛生局與社會局照護資源,並設置「長期照顧管理中心」為單一窗口,滿足家中有照顧需求之市民,完善評估失能市民狀況及其家庭照顧需求,讓每位市民均能獲得健康且有尊嚴的優質生活品質。 二、使增進市民對服務項目及內容之瞭解,可透過撥打長照電話專線1966、新北市各區公所、衛生所、區域社會福利服務中心、各醫院出院準備服務、新北市政府服務單位和民間團體等申請,或亦可上網新北市政府「雲端櫃檯申辦e服務」,不僅貼近市民對長照服務期待,亦完善長照2.0長照服務體系。 回覆已結案 衛生局